【言兮】双生(5 诺言的梦)

#本来诺言该昨天做的梦hhhhh

#(原计划写惊悚悬疑最后写成了小甜文?)

我很庆幸,张世豪能成为我的朋友,不管是梦里的还是现实的,如今他们都对我坦诚相待。我曾经因为那些梦备受折磨,不是因为预知了未来的恐惧,而是因为不确定对于张世豪的态度。

好吧,事到如今我得承认,在没有遇见张世豪之前,我很喜欢他,梦里的那个他。

这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如果你很多年的梦里都出现同一个人,并且那个人对你知根知底,对你体贴包容,你很难不对他产生好感。梦里的兮兮,真的很温柔,他懂我理解我,就像是个“理想型”。所以当你多年的梦中情人,突然有一天真的出现在你眼前,我想没人能忍得住不动感情吧!其实我自己也骂过自己,不该把梦里的兮兮当成现在就睡在我上铺的兮兮,尊重他,不该把自己的这些诡异的梦强加在他身上。

可是当我半夜回宿舍推开门,暗着的宿舍窗边坐着那个多年旧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一幕我也见过。那次梦里的兮兮告诉我,我该试着去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当事人。

郭桂鑫,20岁,年轻气盛,正是控制不住青春的躁动的时候。那天晚上我们坐在窗台上聊各自的梦,我没忍住说漏嘴了。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兮兮。”我像梦里一样,抬手盖在兮兮的手上,他手指因为坐在窗台边吹了挺久的风而冰凉,我只能尽量用自己的掌心温度帮他暖和“我是说现实的你。”

哦,是吗,呵呵呵。兮兮相当敷衍,我知道他只是在给我面子,完全不相信。

“你肯定不会喜欢我的。”他抬头看天空,冲着月色哈气“我跟你梦里那个人可完全不一样。”

“没有不一样啊!”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怕他误会我区分不开两人,又往他坐的地方挪了挪“兮兮你很温柔,很善良,又时不时地有点傲娇,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脸长得一样对吧!”他打断我的话,回过头来看着我“我懂你什么意思,你跟你梦里的那个兮兮是很好的朋友,我懂。可是我跟我梦里那个人关系就不一样了……”

他把手从我手心悄无声息地抽出,抱在胸前:“我喜欢我梦里那个人,他也喜欢我,是那种喜欢,你明白吗?”

听起来像极了已有男友拒绝撩骚。也许是夜色作祟,又或许脑壳被冻傻了……我吻了他。兮兮没因为我的冲动发火,反倒是笑了。

“一直想这么做吧,但摸不到碰不到……”他翻身跳下窗户,往上铺爬“就这一次,下不为例。”

我想我被拒绝了。


几天后,我终于又梦到了兮兮。这次我们在上海新静安体育中心见到的,场馆里没有人,只有我们坐在观众席,跟张世豪跟我讲的他的梦一样的场景。

“我该怎么做,才让你相信我喜欢你呢?”我问他,至少梦里这个人可以告诉我答案。

兮兮往下滑了滑,瘫在椅子上:“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他。”我们安静地坐着呆了会儿,什么也没做,我像惯常一样去牵他的手被躲开了。

“难怪你会被拒绝,”兮兮坐直撇头看我“你倒底喜欢的是我还是他,你自己都不清楚吧。”

我犹豫了很久,说出那句憋在我心里的那句话:“我不能喜欢两个人吗?”

兮兮点点头,看来也被我的渣男语录无所质疑:“你当然可以,毕竟我不是真实存在的,我只是你梦里的一个人。但你觉得现实中那个兮兮会接受吗?”我迟疑了,他确实说到了重点。

“你换位思考一下,”兮兮抬起胳膊肘架在我肩膀上“如果兮兮说,他喜欢你,但喜欢的是梦里的你,不是真实的你,你什么感觉?”

我会觉得他把我当傀儡。我很直白地说出了第一想法,他果然比我聪明的多,一下就能说出问题的症结,一阵见血:“那我该怎么做?直接告诉他吗?”

“你真的太直男了,我怎么记得你谈过恋爱?”他拿起手边的可乐喝了一口,压了压棒球帽的帽檐。

所以成了谈过啊……我自嘲,兮兮并没有笑,我才意识到开了个不合时宜的玩笑。

“我没把你当过恋爱对象。”我照着刚刚兮兮的样子瘫在椅子里,从来没觉得这么愁苦过“我疯了吗?自己跟自己梦里谈恋爱?”

没准呢?

“别闹,你只是我的梦,说直白点你还是我想象出来的。我查过资料,梦只是现实愿景的主观映像,别骗我。”我伸手拿他手里的可乐,吸了一口又塞回他手里。

“诺言,我一直没告诉过你。”这次换成他欲言又止了“如果你……跟现实中的兮兮真的在一起了,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我直视他的眼睛,知道他没有在开玩笑。

“就是字面意思。”兮兮很平静地看着我,但没有笑,他平时跟我在一起很放松的。

“我不信。难道我跟你谈恋爱就不能在梦里梦到你了吗?”

“我们不是一个人,郭桂鑫。对于张世豪来说,你和他梦里的诺言也不是一个人。”兮兮起身拿走了可乐丢在垃圾桶里,头也不回地走出场馆。

我又一次被他踢出了梦境。但是这次,我没信了他的鬼话。


然后我想到了办法。我要确定兮兮是否如同我想的那样,在担心失去梦中人胜过喜欢我。我从始至终都认为他在刻意回避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个一时半会我无法跟你讲清楚,总之,我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

我带他去了场馆,赛后清场了溜进去的。兮兮拗不过我,跟我从窗户翻进了后台。我拉着他往场馆走,这条路我们走了无数次,只有安全指示灯我也知道该怎么走。我拉着他在空无一人的观赛席坐下,摘了他的棒球帽戴在自己脑袋上。我起身,把舞台前吊顶的照灯打开。别去。他拉住我,瞳孔里透着恐惧。

“张世豪,我可从来没信过命,但我相信你。”我握紧他的手,给了自己一份安心“你自己跟我说的,梦就是梦,不是现实。”

我撒开他的手,往台上走,站在舞台中央。场馆里只有一排吊顶的灯亮着,没有背景屏幕,没有吊顶屏幕,甚至没有人。

“我喜欢你,不是梦里的你,你们是两个人,虽然你们都很重要…”我深吸一口气,冲他伸出手“但你更重要。”

“如果和你在一起我必须冒着失去他的风险…或者你担心的,我会因为你的梦死去。”

“我愿意。”

兮兮把可乐杯子放在地上,走两步看一下吊顶的照灯,慢慢吞吞挪了将近一分钟才踏上舞台,站在我面前。我迫不及待地抱住他,贴紧的身体能让我感受到兮兮狂跳不止的心脏。

“你看,吊顶的灯也没掉,我也没死。”

傻逼,gun。兮兮声音闷闷地骂我。


你们见过凌晨的新静安体育中心吗?真的一点也不好看,甚至只有清冷的维持不让人走路撞墙的路灯。但是只要握紧爱人的手,我想我撞墙也无所谓。


评论-15 热度-19

评论(15)

热度(19)

©寡人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