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海】Code(1)

#有兴趣的小主可以试着根据描述体验一下解码的乐趣   都是老圆自己编的இ௰இ

#没有兴趣没关系 对文章内容没太大影响 大家就当无事发生

#看的开心给个红心蓝手留下您的评论嗷👌

1

又鸽我约会,真够烦人的。

郭桂鑫烦闷地刷着手机,反复回看这两个月来和张世豪的聊天记录。自从这个人调任了,天天忙里忙外,也不知道都在忙着什么。但每次看到兮兮颠儿着就跑去上班的样子,他又不忍心抱怨。踏踏实实让我养着不好吗?

电梯轻微的震了一下停稳,拉回他的思绪,迅速进入“诺言”的身份——国安局一名特工。

“副局。”诺言打了招呼,他没想到Cat正在电梯口等他。其实最没想到的是大周末的把他从家里薅到局里来干活,还搞得神神秘秘,局里来了辆车停在家门口直接就把自己拉过来了。

啊,来了。Cat看起来心神不宁,领头带着诺言绕过万能解码机往地下走。

“你相信有这个大家伙解不开的密文吗,诺言?”

怎么可能!诺言笑笑,摇头。

“我也不信。”Cat喃喃道。至少在一个月之前,他是不信的。

绕着楼梯下了5层,他们终于来到了底层终端房间。陈正正将拇指按在屏显上,解锁,又退后两步伸开双臂站直,由着头顶的绿光扫描。“看来咱们的安保系统里有您的……生物透视图啊!”诺言调笑,硬生生把裸照两个字憋回肚子里。

“是咯……”金属门缓缓打开,Cat往里迈了一步,回头看着诺言,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

“今天的任务完成之后,它也会有你的裸照了。”


罗思源压低帽檐靠在柱子上观察着眼前来往的行人,实在是没有耐心多等。

啧,这么久没见了,这人怎么还是这么多弯弯绕。

捻起一片芥末牛油果味道的薯片放在嘴里,尝试用这马铃薯粉压制的东西果腹。也许自己真不该应约。旅游手册被他翻了又翻,他都快能背下来上面关于这个城市的简介了,开始百无聊赖地数着眼前这一页有多少笔画。只说了15日没说时间,一会儿关门了咋整?自己真要在这里守一宿吗?

衣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罗思源掏出手机,是一封匿名短信。离东方明珠塔不到1公里的距离内的一家酒店,房间号,房卡被放在了东方明珠楼下的游客储物柜,密码也标识清楚。

[小心尾巴]

短信的最后写道。

根本没有任何暗码,就这么明晃晃地把所有信息写在短信里。这安全意识真不像个会发自毁邮件的人,也不怕手机被人监视了。罗思源向自己面前的3点钟方位看去,雾霾蓝色头发的青年已经在那里对着黄浦江景色自拍快半个小时了。那之前那个位置也有人在自拍,他可不认为那是个很好的自拍点,倒不如说可以看清整个自己所处的瞭望台全貌。


诺言坐在电脑终端前,努力消化着Cat带给他的信息。

他的同事,无铭,真的研究出来了一组可以毁掉万能解码机的程序,而且当事人失踪了。就他留下的信息可以看出,无铭是有一个同伙的,跟他一起研发密文的人,那个人的名字没人知道,Cat怀疑是个局外人,甚至可能是个民间的编码高手。他看着追踪程序读条,心里暗暗觉得不对劲。太简单了。无铭昨天用伪造的邮箱地址联系了猫,发了个空邮件。诺言是个算法语言的高手,对他来说用程序语言编写追踪程序没什么难度,就是有些繁琐,毕竟是个细致的活计。猫是个编码高手,但绝对不是个程序写手,他没那个耐心。但是会这么简单吗?定位邮箱就能定位那个神仙级别的程序的自解密码?

“最好别留下痕迹,”猫叮嘱诺言“一定要找到他。”

怎么可能留下痕迹,追踪程序在定位的那一刻就会销毁路径。滴得一声,程序读条完成,诺言盯着那行有点熟悉的坐标,喃喃着拉到副屏的地图上。

那根本不可能是无铭的位置!一瞬间诺言觉得自己被哐了,愤怒地将拳头砸在电脑桌上。

(31°11'N,121°29'E),东方明珠塔。

“陈正正你搞什么鬼!你想跟我说这人藏在东方明珠地基里吗?!”诺言推门闯入局长办公室,Cat正支着脑袋揉着眉心,企图从面前的乱码中清醒过来。

什么事。他忽略掉诺言的愤怒,拿过标着地图坐标的纸张,随后拍在桌子上。

笨蛋。他暗暗骂道,起身穿上外套,从保险柜里取出配枪。他早该想到,从罗思源邮箱里解码出来的密文不可能只有他们获取了,还有第三个人也获取到。

“通知特勤安保那边吧,无铭有麻烦了。”Cat收好配枪,戴好佩章,似乎要去找上级搬救兵。诺言不明就里地愣在原地,见副局走到门口又折返回来“对了,给张世豪打个电话,让他和陈青海直接回来,不盯了。我没时间联系他们了。”

罗思源回头看看视野范围内的人流,很好,甩开了尾巴。开玩笑,他从小逃学到大,练就了过目不忘和反跟踪的本领。以为学校的教导主任比你们这些便衣差到哪儿去了吗?锁好门,他打开纸条,是压在房卡下的。

MEMATRINROALETEFEDNENTIS


 栅栏易位法,把将要传递的信息中的字母交替排成上下两行,再将下面一行字母排在上面一行的后边,从而形成一段密码。 

MEMATRINROAL

ETEFEDNENTIS

 然后竖着从左至右读。罗思源甚至怀疑张聪是故意用这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密码调侃自己。

Meet me after dinner, no tails.

“瞧不起谁啊……”

罗思源把纸团一揉,丢进了垃圾桶,往床上一躺。手边的桌子上有买好的外卖,胡乱塞了两口,等着之后的暗号。躺在床上,他开始思考张聪为何要隐秘行事。万一自己不想理他呢?

等着他告诉自己什么时候见面?就不,他从来就不是个被动的人。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简单拿了手机和钱包,房卡捏在手里,出了房间。从酒店出来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溜溜达达,没一会儿就发现了异样。有人跟在他后面。奇怪了,他们怎么跟到酒店来的。经验告诉他这时候要往人群当中走,加快了步伐。

突然一股蛮力,罗思源被人拽住胳膊拉进了身侧的巷子。他想求救,却被死死捂住嘴,下意识张开嘴发狠地咬下去。那人吃痛地缩紧身体,手上却闷得更紧,罗思源甚至以为他要闷死自己。

“死性不改,怎么还这么爱咬人?我不是教过你被人从后背袭击了要直接后踢吗?”

张聪?

罗思源放弃挣扎,抬头向上看,想看清桎梏着他的人的脸。借着爬上来的月色,他看到张聪满头豆大的汗珠往下滴,顺着自己的脸颊往下流,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我要放开你了,别吵。他松了双臂的力气,背靠着墙壁强撑着站立。罗思源从他怀里转身,向后退了一步。张聪整个右臂的袖子上满是血迹,血腥的味道即使拉开身位都能闻道。他伸手想拉开袖子检查情况,却被张聪用另一只手伸过来死死攥住。一丝放松了戒备的微笑挂在他脸上,似乎在让自己放松不必为他紧张。

“都不跟我打个招呼吗,小源?”

评论-11 热度-37

评论(1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寡人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