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兮/橘兮】 两个我(5)

#啊…才意识到鸽了快一星期俩我了︵(\ .o.)\
#来来来 让我们一步步踏进悬疑的世界
#这篇也是写完了结尾在填馅儿ing🤦‍♀

5

“我问你,张世豪是在查诺言的案子吗?”橘子正襟危坐,捏着卡片。

陈乐一支烟燃了过半,犹豫再三点点头。

“让他撤出来。”

“我问过他,他自己同意进组的。”陈乐撵了香烟,脸上波澜不惊,看不出情绪。优秀的特工们总是一张扑克脸。橘子只觉得窝火:“你让他去查诺言,跟查我有什么区别!我跟你们的计划没关系了阿泰,为什么他还能找上门来。”

陈乐摊了摊手:“我要说,诺言他不是找上了你,而是找上了兮兮,你会不会觉得我在诳你?”

当然。橘子毫不退让,他不希望兮兮跟那个人有什么接触。没人受得了诺言。“他不是死了吗,为什么还会出现。”

“对啊,我也奇怪呢,他不是死了吗?”陈乐原话还给他,将一摞文件递给橘子,示意他翻翻看“我记得是你亲手解决的啊,黄老师。”



又回家了啊。诺言看着镜子里的脸,一点点卸掉那张不认识的面皮。虚张声势而已,那句老话不就是这样吗,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能吓死他的“猎物”就足够了。他回味着B城那个被客户形容该千刀万剐之人,总觉得只是拿了钱办事貌似还不够。几天不见光的真脸,看起来有些憔悴。也难怪,闷了那么多天。挤了些泡沫细致地揉在脸上,拿起剃须刀哼着小调从自下而上开始处理萌发的胡茬。刮过颈部,横着那条淡淡的疤痕让他停了动作,有些许的出神。拿着剃刀在横线上反复描摹,回忆着留下痕迹时的绝望。

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诺言才从沉浸中找回思绪。放下手里的剃须刀,拧开水龙头洗掉脸上的还未刮干净的泡沫,满意地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面色憔悴,足够让人心疼。

果然,猫见到他第一句话便是问他如何把自己搞成这幅德行。

“唉,为了给你挣钱,为了养活我们的小家啊!”诺言装作苦情,拿腔捏调,得意地看到猫一脸嫌弃。

“B市那个解决了?”

切。冷漠。一声很不满的语气词漏出来。“没解决我好意思回来见你?话说你那边呢,我的小可爱收到我的礼物了吗?”

猫点点头,递给他新的工作需求卡片,轻描淡写一句来活了。

“呃,这也太恶心了,”诺言眉头快拧成麻花了,看着卡片,两指尖捏着作嫌弃状“这人做了什么万恶的事,要这么搞他?”

“钱多,具有挑战性,你没做过的类型……能吸引你小男朋友注意的。”Cat倒了杯蜂蜜水放在诺言面前,他知道小孩开始反胃了“这不是你的需求吗?”

诺言纠结了一下,抬眼看了看Cat。耸耸肩,不置可否。

“厚着脸皮上咯!”诺言摸了摸自己的脸,看向Cat,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起身接着去卫生间刮胡子。接下来的日子,这张脸可要保持平滑干净。只有Cat读得懂这种表情,其余见过的人都已去天上聚会了。Cat认命地拍了下大腿,撇下一句注意分寸,便留诺言一个人独自准备。

“对了,听说……”猫走到门口,又想起什么折回来,靠在卫生间门口看着诺言的背影“你家老师在城郊给你留了个名,不过没有致死留的活口。我说,那个签名真的只有你俩能画出来吗?就那个太阳。”

“致命伤是什么?”

透过镜子,他看到Cat抬手在脖颈处做了个切割的手势。

啧。一声微妙的抱怨。诺言把手里的剃须刀丢在旁边的垃圾桶里,轻抚下颚不小心刮破的口子。

快十年了,还是这么能给他添堵。诺言半眯着眼睛盯着他留给自己淡淡的伤痕,露出捉摸不清的寒光。


兮兮拖着疲累的身躯打开家门,没有预想中爱的抱抱迎接他。在A城高度紧张地办了一整个星期的案子,再没找到关于Sun的任何线索。

咖啡杯和纸币上都没有采到有价值的指纹,给他们提示的司机也连人带车蒸发了一般。兮兮很难不在意,根据当地的同事调查,他们从车站一路被载到画廊,甚至连道路监控都没捕捉到。这个人心思缜密,没留下蛛丝马迹,简直是个职业的。

打开冰箱门,兮兮更奇怪了。橘子是他出差之后就没在家吃过饭了吗?冰箱和常温食材架子上空的跟他出差前如出一辙。自己确实,在头一天确认了橘子安全之后,就忙得四脚朝天没再联系过了。没有生活过的痕迹。兮兮又在家里到处绕了绕,心里升腾起一股异样。他希望是错觉,不然就是自己离开之后橘子也没回过家。

家门咔嚓响了一声打开。

“你这星期去哪儿了?”兮兮语气警惕,说完他自己也意识到有失妥当。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神经高度紧绷过了。这个星期他并不好受。

“学生突然住院了,父母都不在身边,我去陪床照顾了一周。”橘子面色憔悴,摘了围巾挂在衣架上,回身环住兮兮的腰往怀里揽“干嘛啊,回家也要办案子?你把我办了算了。”

倒是给我发个消息支应一声啊……兮兮撇撇嘴,惯例给了橘子一个敷衍的亲吻,回房间打开行李箱收拾东西。明明自己不记得买过东西,怎么鼓鼓囊囊的?自己一路拎回来回来的时候行李箱有这么沉吗?拉开拉链打开箱盖,微微一怔,箱子里多了很多不是自己的东西。

各种牌子的盒子被包裹成礼物的样子,整齐地摆在自己眼前。衣服,领带,香水,公文包,永生花,满眼的Happy bday看着扎眼又诡异……推门进来的橘子走过来戳戳僵在原地兮兮,同样看到了满满当当的行李箱,好奇地伸手想拿一个看看被兮兮一把拉住。

“怎么了啊?”

兮兮抿着嘴摇头,迅速合上了行李箱,辩解道:“同事恶作剧,别碰。我回来前千万别碰!”拿着手机躲进浴室,拨通了电话。

“久诚,快点带个鉴定科的同事来我家,对现在!”兮兮克制住自己因为密密麻麻地恐惧感而颤抖的手“我收到Sun说的礼物了。”

评论(4)

热度(25)

©寡人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